YMCA簡介

> 關於我們 > YMCA簡介

歷史

YMCA ( Young Men's Christian Association ) 亦即基督教青年會,西元1844年創立於英國倫敦,而後再逐漸擴展至全世界各地。

一百五十多年來,YMCA一直本著基督服務的精神,透過教育、文化、技藝、體育、露營、社團服務等有關事工的推行,培養青少年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之均衡發 展;同時透過世界各地青年的交流活動,擴展國際友誼的領域,以促進世界人類的和平。YMCA是以國際青年教育團體的角色,來進行各項的服務,目前全世界 YMCA活動網已遍及120多個國家,會員人數已達2,500萬人。

 

台北 YMCA 是一個財團法人公益團體,創立於民國34年(西元 1945 年),隸屬於世界 YMCA 的一份子。七十幾年來,台北 YMCA 不斷從事各項青年活動、社區服務以及推展國際交流事工,一直培養青少年健全成長而努力不懈。

 

唭哩岸會館目前推展之事工活動項目包括:社區服務、兒童及成人溫水游泳訓練、健康體能及有氧舞蹈、室內體育、兒童才藝教室、幼兒教育、露營、國際交流活動等。

 

組織宗旨及目標

宗旨- 團結青年同志、發揚基督精神、培養健全人格、建立美滿社會。
會訓- 非以役人、乃役於人。
使命- 發揮耶穌基督之愛和服務的精神,結合有心貢獻人士,推動各項事工及活動以培養靈、智、體、群的健全人格,建立和諧美滿社會。

YMCA強調的全人健康(WELLNESS)的內涵,即YMCA三角徽章所強調的身(BODY)、心(MIND)靈(SPIRIT)- 全方位的健康,透過會館的體育設施、體適能運動、各項室內外活動(AQUA SPORTS,CAMPING,OUTING…etc.),系列的健康講座、水中、陸地的復健活動等等,逐漸帶入品格教育-關懷 (CARING)、誠信(HONESTY)、尊重(RESPECT)及負責(RESPONSIBILITY),也藉著許多國際性活動、宗教性活動以及弱勢 關懷的參與,把體育事工又帶入生命的體驗和靈性的提昇。

 

品格培育

關懷-以紅色顯示,代表我們要用 "心" 去關懷別人
To love others; To be sensitive to the well - being of others; To help others.
尊重-以黃色顯示,代表尊重別人是黃金般不變的法則
To treat others as you would have them treat you; To value the worth of every person, including yourself.
誠信-以藍色顯示,代表了提昇自己,要真實,不虛假
To tell the truth; To act in such a way that you are worthy of trust; To have integrity; making sure your choices match your values.
盡責-以綠色顯示,包含了對大地的責任
To do what is right, what you ought to do; To be accountable for your behavior and
obligations.